高山峰谈家族隐忧 发现儿过动夫妻曾挣扎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台湾演员高山峰过往总给人浪子形象,但步入婚姻后却也展现不同的一面。日前他于媒体专访时,透露有家族遗传的担忧,没想到儿子不到3岁患有语言障碍后,又发现有过动症倾向,夫妻曾为了儿子该不该吃药有很长时间的挣扎和争执。

《苹果日报》报导,高山峰于受访时首度透露家族有失智症遗传,“我外婆、外公、爷爷、奶奶,我爸爸也有类似症状”。被问及是否担心会遗传下一代?他坦言孩子也有自己的问题,像儿子恩恩不到3岁有语言障碍,看了治疗师后又发现有过动症倾向。

他说儿子被诊断出有过动症时,医生曾说靠充足运动可解决,他想到的方法是每天陪儿子走路上学,每天7点出门走3公里路,到校后再走4圈或8圈操场,恩恩曾忍不住撒娇,“爸,我没有过动症了”,他回:“你可不可以帮我想一下,我还要走回家。”就这样他陪着儿子走了一个学期。

对于用药问题,高山峰夫妻俩为此挣扎了许久,因为儿子若没有吃药,就会无法控制地跑来跑去,整个人像摇头娃娃一样,他知道在外人看来会觉得这小孩是在无理取闹,“可是我们是他爸妈,知道他控制不了自己,会在地上打滚,像得了羊癫疯”,觉得与他好像是活在不同个世界,但吃了药又可以缓和下来。

夫妻俩让儿子大概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吃药。有一天儿子突然对着他跟太太说“很谢谢你们给我吃药”,两人问为什么,儿说如果没有吃药,“我根本没有办法学习,没有办法听清楚老师跟我讲什么,同学根本把我当怪人”,所以他觉得吃药是好的。

目前小二的儿子得面对自己的过动症,忍受嘲笑排挤,而高山峰也花了很多时间陪伴孩子,另外他也担心家族遗传的失智症状会太早出现,只希望自己老化速度慢一点,“多创造一些他们(家人)跟我在一起的回忆”。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知涵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