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英国将按原定时间脱欧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英国议会,周二投票否决了脱欧协议后,英首相特雷莎·梅,周三表示,英国仍将在3月29日如期脱欧。欧盟则表示,如果英国愿意,欧盟愿意重新谈判。

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将按原定时间,在3月29号脱欧,欧盟只有在英国提供可靠替代方案情况下,才会考虑延长期限。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方针是我们将在3月29日离开欧盟。欧盟会延长第50条,如果确实有替代方案能达成协议。”

英国议会周二以432票对202票否决了脱欧协议,反对派工党立即对政府提起不信任动议,并将于周三晚7点进行投票。

特雷莎·梅周三呼吁议员支持政府。她表示,如果周三晚间获胜,将在下周一向议会提交另一份脱欧协议草案,并召开跨党派协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我们展望今天的(不信任)投票时,今天支持政府,才能使我们在脱欧方面取得进展。”

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如果伦敦提出请求,欧盟可考虑延长脱欧最后期限。但发言人席纳斯重申,欧盟不会就已达成的脱欧协议重新谈判。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如果英国要求延长,并提出延期的理由,结果将由欧盟27国统一决定。”

欧盟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周三表示,如果英国能改变底线,比如放弃离开关税同盟,欧盟就将和英国重新谈判。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如果英国决定未来调整底线,如果决定更有勇气超越自由贸易协定,一个基本的协议,那欧盟将立即准备好迎接这一转变,并积极回应。”

周二英国议会投票前,英镑一度下跌1.2%,但议会否决脱欧协议后,英镑大幅反弹至1.28美元。市场预期,议会否决可能迫使议员寻求其他途径。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