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人选:中共是主要竞争对手 威胁远超俄国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担任司法部长的 威廉•巴尔(William Pelham Barr)本周二出席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确认听证会。在这次听证会上,他形容俄罗斯虽然是个强大的对手,但美国的首要竞争对手是中国(中共政府)。

据《美国之音》报导,1月15日威廉•巴尔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确认听证会上接受询问时,首先回答了系列有关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俄罗斯干预选举的问题。他表态将会支持穆勒的调查正常进行下去。

由于司法部长是联邦政府的最高执法官员,民主党人特别强调保持司法部长独立的重要性。

对此,巴尔自信地说:“我能够真正做到独立。我已经到了这样的人生阶段,可以做正确的事情,而真的不用去在乎后果……我不会被逼着去做任何我认为是错误的事情。”

当被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萨瑟(Ben Sasse)问及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朋友还是敌人时,巴尔首先回答说:“我认为俄罗斯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强大对手”。他接着又说:“同时,我认为美国主要的竞争对手是中国”。

他表示,过于聚焦俄罗斯可能会导致美国政府忽视来自中共的更大威胁。

据公开的资讯,威廉•巴尔现年68岁,是共和党人,他曾于1991年老布什总统任内出任过司法部长。在此之前,他曾受雇于中央情报局,担任过巡回上诉法院法律助理,并在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任职。

巴尔曾对特别检察官米勒的“通俄门”调查提出批评,并支持川普解雇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

2018年12月7日,川普在白宫宣布提名威廉•巴尔担任司法部长,接替此前辞职的杰夫•塞申斯。

川普当天对媒体表示,巴尔是一位备受尊敬的法学家和律师,他不仅 “从一开始就是我的首选”,而且他还同时获得了共和、民主两党人士的尊重。

按照常规,川普对巴尔的提名需经过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方能生效。

(记者何雅婷/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