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收取拥堵费提议 纽约司机强烈反弹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纽约州长库默在周二发表的州情咨文演说中宣布,计划对进入曼哈顿60街以南的所有车辆,收取交通拥堵费。本台记者采访了纽约多位司机,受访者全部持反对意见。

州长库默计划对所有进入曼哈顿60街以南的车辆征收交通拥堵费,并将此作为他2019年的重点议程。最受影响的族群当然就是开车的人,让我们来问问曼哈顿的司机们是怎么想的。

纽约司机 Ed Coohill:“这很不必要,这是变相增税,也不知道钱都用哪去了。我们已经在停车、开车上面花很多钱了。”

纽约司机 Pedro Savinovich:“现在我们就得付一小时6块钱停车费,两小时13美元,三小时21或22美元,花费太高了。”

纽约司机 刘先生:“每天我们都要开去那边,都要收钱的话,不合适。”

收取的交通拥堵费,用意是要作为修缮地铁的经费,预计每年能为MTA带来约10亿美元的收入。

纽约司机 Lorenc Nika:“政府一直对我们收费,我们却看不到任何改变。”

许多人认为,收取交通拥堵费影响的不只是开车的人,这些多余的开销将反映在全纽约人的消费上。

纽约司机 Lorenc Nika:“这会影响我们的工作,会影响很多人。现在我就职的公司,会因此对客户收取更多费用,因为价钱都相对要涨了。”

纽约司机 Mazi:“这会造成物价上涨,什么东西都会因此变贵。”

司机们认为,收取拥堵费对交通拥堵情况不会有太大改变。

纽约司机 Lorenc Nika:“即使收取拥堵费,人们还是会照常开车。”

纽约司机 陈先生:“一定要去的话也一定要去呀,给钱也得去呀。”

州长库默计划在2021年实施此拥堵费计划,目前对收取多少钱等等细节,都还不能确定。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