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份子炸车扫射 肯尼亚首都饭店至少21死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奈洛比)15日惊传恐怖攻击,已知21人丧生,事发后索马利亚恐怖组织“青年军”宣称作案。警方初步研判,这起攻击可能是针对正在当地举行会议的美国人而来。

事发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3点,位于内罗毕(Nairobi)五星级杜塞特饭店(Dusit Hotel)遭到武装份子袭击。随后大批军警赶抵现场与武装份子持续接近20小时的多次激烈交火。

目击者表示,1名武装份子先在饭店门口进行自杀式炸弹攻击,炸毁3辆汽车,其他4人手持AK47自动步枪扫射无辜民众,现场陷入枪林弹雨,民众惊慌躲避。

据第一时间赶抵现场的警方报告,见到十几人倒毙在餐廰及办公室楼梯,楼上可能有更多罹难者。幸存则称,现场非常恐怖,逃跑时看到四处都有肉碎。

瑞士保安公司负责人麦迪克(Serge Medic)说,饭店大门完全被炸开,两个头戴头巾的武装枪手,身上挂满了子弹弹链对着民众扫射。

这起袭击遇难者目前增至21人,包括美国、英国人及一名警员伤重不治;另外5名施袭者亦已身亡。青年党事后宣称杀害47人。

警方表示,事件发生时,现场有一项美国人发起的会议正在举行,恐怖组织可能是针对会议与会者而来。

有消息称,在消灭恐怖分子的行动中,有英国空军特勤队(SAS)参与。该SAS队员本来在当地训练特种部队,在这次恐袭中与当地部队合作,疏散生还者离开事发大楼,有传媒拍到他全副武装持枪救人的身影。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16日发表全国演说,宣布行动结束及消灭所有恐怖分子,并称约700名平民安全疏散。

2019年1月15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高级酒店遭武装份子袭击。图为武装份子先炸毁汽车。(KABIR DHANJI/AFP/Getty Images)
2019年1月15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高级酒店遭武装份子袭击。(KABIR DHANJI/AFP/Getty Images)

肯尼亚自2011年派兵介入索马里局势后,该国持续成为青年党的目标。包括2013年造成67人遇害的西门购物中心(Westgate Shopping Centre)袭击事件,以及2015年造成148人死亡的加里萨大学(Garissa University)屠杀案;2016年,青年党血洗肯尼亚军队在索马里的基地,屠杀多达150名士兵。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