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上海副市长被免焉知不是报应使然?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16日上午,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人事任免案,任命陈寅为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被免去上海市副市长职务。尚未到退休年龄且就被免职,且并无“另有他用”的说辞,这意味着其仕途可能戛然而止,甚至也不排除被查出了什么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1964年出生的翁铁慧,1981年考入上海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攻读本科学位,后在复旦世界经济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先后担任复旦学工部副部长、部长,复旦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等职。2003年调任上海市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科教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2013年任上海市副市长,其主要分管教育、卫生和计划生育、医保、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涉台事务、民族与宗教、侨务、档案等工作,负责联系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从其在复旦大学十多年主管学生工作看,翁铁慧绝对涉及法轮功问题,其与诸多中共各级官员一样,为了官位,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校园内的法轮功学员。

复旦大学校园网报导,2001年2月20日,复旦大学99哲学文基班发起组织的“复旦大学学生反邪教研究会”正式成立,这在全国高校中是第一家。报导称学会将聘请教授专家作顾问和指导老师,“以学术研究,理性批判为方向,深入揭露邪教本质,并以校园广播、网络、校报校刊、宣传栏及各种刊物为载体,展开反邪教斗争。”时任复旦党委副书记的翁铁慧参加会议并发言。

另根据海外明慧网的报导,在1999年7月江泽民与中共掀起镇压法轮功的狂涛后,部分复旦大学的修炼法轮功的学生遭到迫害,如复旦硕士研究生何冰刚,在迫害开始后,被学校和警察长期非法关押达半年多,2000年被迫辍学,2001年又被警察绑架,并被非法判处劳教3年。复旦管理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刘雪岩等于2000年10月末被上海公安绑架,在上海某监狱非法关押近一年,并且狱警不许家人看望,不许送衣物。复旦大学在读博士生蒋斌,在2001年8月底被非法判刑。复旦大学在读本科生林远荀于2001年年初被迫离开学校……

不管翁铁慧主观是否愿意,其在客观上确实起到了帮凶的作用。其在调任上海市副市长后,亦分管宗教问题。如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落马的大大小小迫害法轮功的官员一样,其今日的下场,焉知不是报应使然?

而且2015年7月,翁铁慧访问台湾,在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会面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当有记者询问如何看待大陆10万民众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一事时,翁铁慧脸色出现异样,突然打断话题,转身离去。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翁铁慧工作了十多年的复旦大学与江家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曾任复旦大学副校长、校长的杨玉良,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互动频繁,二人不仅是校友,还是同期毕业生。2013年4月10日,中科院上海分院与复旦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复旦举行。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校长杨玉良等出席签约仪式。2014年7月3日,担任上海科技大学校长的江绵恒访问复旦,商讨合作事宜,朱之文、杨玉良等参加座谈。

此外,江绵恒为复旦校友会顾问,杨玉良为会长。而杨玉良为副校长时,翁铁慧尚在复旦。

不仅江绵恒与复旦有密切往来,江泽民早在上海任职时,就与时任复旦大学校长的谢希德有来往;1995年5月,在复旦大学90周年校庆时,时任中共最高党魁的江泽民给其题词。江还几次前往该校视察。而《江泽民传》中文版校订就是由复旦大学外语学院院长陆谷孙等校订、翻译的。此外,2011年11月江病重,在华东医院和北京301医院没有查明原因时,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却查清了江的病因,并对症下药,因此该医院受到江格外重视。另根据海外追查国际组织2013年披露的调查显示,中山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滔天罪行。

在江家与复旦的互动中,翁铁慧亦毫不令人意外扮演了某种角色。虽然是小角色,但也不可或缺。

有意思的是,翁铁慧还是上海科技大学筹建工作小组副组长,而组长正是该校校长江绵恒。虽说分管教育的翁铁慧担任这一职务并不稀奇,但其与江绵恒究竟熟知道到什么程度还是会引人猜测的。

因此,曾一度被认为是政坛新星的翁铁慧的今日被免,应该并不令人意外。背靠江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官员的下场早已在那里摆着了。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