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月底访美 专家﹕结构性改变难实现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中共商务部周四宣布不,应美方邀请,刘鹤将于1月底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专家认为﹐在美方强调的结构性问题上﹐中共不会很快做出改变。谈判前景并不乐观。

美国副总统 Mike Pence﹕“川普(特朗普)总统说得很清楚﹐美国准备将加征更多关税﹐直到中共在需要的结构性问题上做出改变﹐签署一个有效的贸易协议﹐不仅对中国有利﹐也对美国有利。我们仍充满希望,对中共会回到谈判桌前充满希望。”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重申﹐中共必须改变不公平贸易行为,做出结构性改革。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周二透露,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在最近的美中贸易谈判中,并未看到在结构性问题上取得任何进展。专家认为﹐根据以往经验﹐美中谈判很可能一直持续到3月1日﹐前景不容乐观。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研究项目副主任 甘思德﹕“这涉及中共根本的经济体制﹐所以中共不会很快做出改变。需要很多会谈﹐直到3月1日﹐如果达成协议﹐也将超过这一期限。因为这些问题需要很长时间来解决。”

专家认为﹐结构性问题上﹐要想在90天内达成美方想要的验证机制﹐保证协议落实﹐将很困难﹐因为这样的做法前所未有。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研究项目副主任 甘思德﹕“如果中共更改规定﹐技术上符合美国要求﹐但是否会有实际商业效果﹐让外国企业受益﹖这是很难衡量的。”

中共商务部17日宣布,应财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邀请,刘鹤将于1月30至31日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外界认为﹐本轮谈判能否取得进展相当关键﹐而美方已做好两手准备。

美国会众议员 Ed Case﹕“这是中共要做出的一个对未来数十年都很重要的决定。我们都得遵守一定规则﹐如果我们想友好相处的话。”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