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议长反独裁 吁外国冻结委政府账户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周三,质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执政合法性的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在集会上发言,重申马杜罗是“篡位”总统,要求其辞职。

委国国民议会16日宣布,要求数十个外国政府冻结马杜罗政府控管的各个银行账户。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 瓜伊多:“这是我们的职责,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能力承担宪法和国家议会,我们下令大赦,我们冻结账户,我们不会允许他们继续偷钱。”

马杜罗1月10日在争议声中宣誓连任,但该国新上任的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还有美国、巴西等多个国家拒绝承认马杜罗政府,认为其选举不合法。

瓜伊多因为挑战马杜罗,于1月13日突然被当局拘捕,但45分钟后就被释放。外界分析,这说明马杜罗政府内部对如何处置这名突然“爆红”的反对者,也存有分歧。

瓜伊多要求委内瑞拉重新选举,他称愿意担负起过渡政府的职责。根据委国法律,总统位置空缺后,可由国民议会议长填补。而瓜伊多得到了美国政府的声援。

瓜伊多并呼吁委内瑞拉国民1月23日举行全国示威,反抗奉行社会主义的马杜罗独裁政府。

而该国监狱部长则发推威胁说,瓜伊多的牢房和囚衣,都已准备好。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