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正酣 2018年美西港口货运量创纪录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西海岸主要港口洛杉矶和奥克兰纷纷创造新的货运量纪录,其中进口货物量增长显着。

1月16号洛杉矶港宣布,该港去年共处理了约946万个20呎货柜(TEU),货运量比2017年增加了1.2%。这是洛杉矶港连续第三年创下纪录。其中,去年12月处理的货柜数量比2017年同期增加了15.9%,是历史上最繁忙的12月。

与此同时,另一主要西海岸港口奥克兰也传来捷报。该港2018年处理的20呎货柜达到225万个,比2017年增加了5.2%,连续第二年创下货运量新纪录。其中进口货物增长了5%,出口货物下降了3.5%。

位于洛杉矶的Beacon Economics研究机构分析,中国是美西港口的主要贸易对象之一,更多进口商赶在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之前加快进口订单;同时美元强势,导致出口货物成本增加。

港口方面预计,2019年的货运量也将随着贸易战形势和走向而发生变化。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