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80公斤炸药闯校园 哥国警校酿10死65人伤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Bogota)一所警察学校,17日遭到载有炸弹的汽车冲入校园引爆,造成至少10人丧命,还有65人受伤。其中9名死者是这所警察学校的学生。

综合媒体报导,哥伦比亚当局表示,涉事车辆为灰色的日产(Nissan)Patrol休旅车,上午9时30分左右载着80公斤重炸药,突破检查哨站冲入桑坦德将军学校(General Santander School)校园,几乎撞到警员后爆炸。

目击者表示,他们听到一声巨响,爆炸威力震碎附近公寓的窗户,现场一片混乱,救护车和直升机赶抵现场施救,警方拉起封锁线。

从照片可见,汽车被烧成焦黑只剩支架,四周布满散落的零件及建筑物的瓦砾。

哥伦比亚检察总长马蒂内兹(Nestor Humberto Martinez)表示,调查人员已确认汽车驾驶身份为罗德里格斯(Jose Aldemar Rojas Rodriguez),他也因为爆炸丧命。并称调查人员正在追查“幕后主使者”。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an Duque)痛批炸弹攻击是针对手无寸铁警校学生的“疯狂恐怖分子行为”,还说他已经命令警方和军方缉凶,要将他们绳之以法。

目前没有组织立即出面宣称犯案。2016年哥国政府与游击组织“哥伦比亚革命军”(FARC)达成和平协议以后,今天这起爆炸是波哥大最惨重的攻击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