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于敏去世 网友点评一句话被拘15天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中科院院士于敏日前在北京过世。有网民微博跟帖评论,只因一句话被拘留15日,引发舆论关注。

1月17日,江西鄱阳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号通报,网民“vindictive1086”16日晚在微博跟帖“辱骂”已故科学家于敏,造成严重影响。经查,该网民系鄱阳县人彭某华(男,32岁),鄱阳县公安局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

据中共科学院发布讣告,被称为中国“氢弹之父”的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16日在北京过世

消息传出后,网民“vindictive1086”当天跟帖评论说:“于敏们这样的人都应该早点死去,祸害整个世界。”

不料想,这一句话惹了大祸,引来众多言论攻击并且遭举报。该网民于17日早上8时25分再发微博,表示“为我的浅薄表示悔恨和歉意”。

他在微博说:过去的数个小时,我非常惶恐不安,很多网友私信对我和我家人进行极其不堪的辱骂,让我一度崩溃。让我亲身体会到潮水般的网路暴力,并表示自己以后要“谨言慎行”。

于敏是中共核物理学家,中共科学院院士,他被称为中共核武器事业重要奠基人。

去年2月,也曾发生一起类似事件。

去年2月18日,山东临沂市临沭县网信办官微通报称,新浪微博用户禚宝伟,因发表言论对中共工程院院士、“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进行“公然侮辱”,县公安局已将其传唤到案,处以行拘10日,并罚款500元。同时将加大调查取证力度严肃处理。

被中共官方捧为“中国核潜艇之父”的黄旭华,从1958~1986年,没有回过一次老家探望双亲,直到1988年才顺道探亲,官方称,是由于研发潜艇的严格保密制度。

黄旭华还因此被官方树为“牺牲亲情的无名英雄”。2018年除夕夜(2月15日晚)黄旭华在央视春晚露面。

网友禚宝伟在个人微博上转发了对黄旭华事情的宣传消息,并加上自己的评注。他说,黄旭华从科技成就来说有贡献,从为人子来说是个“畜生”,30年对其父母不闻不问,音讯全无的借口不成立。这个不孝的畜生,30年不联系父母竟成了闪光点。

随后,禚宝伟遭到中共官媒的口诛笔伐,并查出其为“山东日照德与法律师事务所律师”,该律师协会官网随即发声明称,禚宝伟早已被注销了律师资格。

该事件引发舆论关注。许多网友对中共官方动用公权力打压言论表示不满,批评中共的党性泯灭人性。

上海网友汪先生认为,中共吹捧黄旭华是要老百姓都向他学习,人人泯灭人性。打压禚宝伟则是为了达到给中国人洗脑的目地。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