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达命令 推迟军机载佩洛西出访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四下令,推迟国会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搭乘军机出国访问的行程。川普在给佩洛西的信中说,在政府停摆期间,他相信对方留在华府协商,更为合适。

川普周四向佩洛西致信,告知她访问比利时、埃及和阿富汗的七天出访行程已经被推迟。

川普在信中说:“由于政府停摆,我遗憾地通知你前往布鲁塞尔、埃及和阿富汗的行程已被推迟。我们会在停摆结束后,重新安排这七天的出访行程。鉴于80万美国劳工仍无法拿到薪水,我确认你会同意,推迟这一公关活动是完全合理的。”

川普说,他认为佩洛西在此期间更应留在华府,与他磋商如何解决停摆问题。

川普发出信件后,载着佩洛西出访团队的空军巴士回到国会大厦前,有工作人员被拍到从车上下来。

川普发信前,佩洛西这次出访的消息并未对外界公布。按照传统,众议院议长对外访问通常是乘坐美国军机。而总统作为美国三军总司令,有权向任何一架军机下达禁飞命令。

川普在信中表示,佩洛西有权选择商用航班,继续执行出访计划。

消息公布后,佩洛西副幕僚长汉米尔连发推文称,佩洛西原计划先访问布鲁塞尔会晤北约指挥官,然后前往阿富汗访问美军,没有计划访问埃及。

就在周三,佩洛西向川普致信,建议川普把原定于本月29号的国情咨文演讲,推迟到政府停摆危机结束后。目前,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28天。

周五早上,川普再发推文说:“南希·佩洛西和其他民主党人为什么要出游七天,而80万伟大的民众却拿不到钱。”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