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会议在即 川普取消派代表团出席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再来看到,美国白宫周四宣布,由于部分联邦政府继续停摆,川普总统决定,不派代表团 参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周四,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表声明说:“考虑到80万伟大美国工人没有领到工资,也为了确保他(川普)的团队能在必要时协助,川普总统取消了(贸易)代表团前往瑞士,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周二,白宫宣布,财政部长姆努钦和国务卿蓬佩奥将率团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并于1月22日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商务部长罗斯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原定也将随团出席。

上周,川普总统宣布不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因为民主党不配合,边境安全预算不能确定,部分政府部门暂时无法恢复运作。

这次达沃斯经济论坛,除了川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忙于为脱欧协议争取共识、法国总统马克龙应对“黄背心”抗议,也都宣布不出席会议。

在七个最发达经济体中,只有三个国家的领导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出席这次论坛。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