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长:国际关注中共逮捕加拿大人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加拿大外长周四确认,在西非 布基纳法索,被恐怖份子绑架的加拿大人,已经遇害。她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被中共拘押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外长方惠兰周四表示,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国家安全部证实,被当地恐怖分子绑架的加拿大人柯克·伍德曼已经遇害。

加拿大外长 方惠兰:“我首先想对柯克·伍德曼的家人表示诚挚哀悼。”

方惠兰表示,加拿大政府将继续和布基纳法索当局合作,追查凶手。

伍德曼是温哥华采矿公司Progress Minerals的副总裁,周二晚间在布基纳法索被武装分子绑架。

另外,方惠兰还表示,国际社会都在关注被中共逮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巴沃。

加拿大外长 方惠兰:“我们持续收到国际支持。这个问题不仅涉及加拿大,而且涉及更广泛国际社会。”

方惠兰表示,西班牙政府周五表示,担忧康明凯和斯巴沃,以及被中共判处死刑的谢伦伯格。

去年12月,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中共随后采取报复行动,逮捕多名加拿大人。

加拿大外长方惠兰重申,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依法行事。

加拿大外长方惠兰:“拘留孟晚舟(华为创始人的女儿),是依法行事。”

周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见六名加拿大驻外大使,希望在与中共交战中,赢得全球盟友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