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高调感谢中共 称华为迟早会倒下是哲学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1月19日讯】伴随着中共高调改判加拿大人谢伦伯格死刑,华为总裁任正非也走上前台,亲自展开公关。日前,任正非再次受访,感谢中共政府对孟晚舟的大力维护。他还说,华为倒下是迟早的事情,似有微妙意味,但随后称这只是“一个哲学问题”。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广东深圳的华为总部接受媒体采访。

在谈及其长女孟晚舟被捕一事时,任正非表示,他首先要感谢北京政府“维护孟晚舟作为中国公民的权益”,为她提供了领事保护。

目前,孟晚舟已获保释,被看守在加拿大的家中。任正非声称自己想念女儿,只能用电话联系,但他没有解释为什么自己不前往加拿大和孟晚舟见面的原因。

采访中,记者再度问到有关中共《情报法》等问题,任正非重复中共外交部的说法称,中共政府“并没有任何法律强制要求企业安装后门程序”。几天前,任正非也公开表示,华为会“拒绝政府的任何命令”,也“绝不会替政府从事间谍活动”。

不过,外界普遍怀疑,中国会有不接受政府指令的企业。

中共法律明文规定,只要政府提出要求,任何中国公民和民营公司都必须与情报部门合作。特别是,华为的军方和国安背景已广为人知。华为被指披着私企面纱的情报机构,其输出产品中的后门多次曝光。日前,波兰还以间谍罪逮捕了华为在波兰的高管王伟晶。

尽管任正非声称华为不会泄露任何用户资料给政府,但他似乎忘了,在华为的官方网站及众多大陆地方政府网站上,有大量华为和公安部门合作承包天网工程、金盾工程、平安城市工程和雪亮乡村工程的报导记录。这些记录显示,中共庞大的国民监控系统中,华为是其他任何企业难以企及的第一承包商。

有记者提问,华为是否可以抵御近期遇到的困难?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

任正非回答说,“华为倒下是迟早的事情”。但他补充,“这是一个哲学问题,不是一个现实命题”。

他说,2019年将是华为业务最困难的一年。华为公共关系部一定要他出面,“给18万员工和广大客户传递信心”。

但他表示,“其实我们没有遭遇多大困难”,公司五年后“年销售收入可能翻番”。

事实上,华为在全球遭遇美国及其盟友的围剿,可谓四面楚歌。几天前,任正非还公开向美国“求饶”,称华为只是“中美贸易摩擦中的一颗芝麻粒”,恳求美国给华为“留一条生路”。

日媒报导,华为目前已在全球拿到30份5G合同。但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法国等主流国家,已明确拒绝华为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英国也在就华为设备安全问题与华为进行紧张的谈判。

据《商报》最新消息,德国政府也改变立场,正在讨论制定一个让华为无法达到的安全标准,以阻止华为进入德国5G网络。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美国联邦检察官对华为盗窃美国企业技术的刑事调查已经进入了后期,可能很快就会起诉。

美国国会参议院一个跨党派的小组,目前正计划推动一项针对华为和中兴的法案,要求禁止美国企业向这些公司出售包括芯片在内的关键零部件。如果法案获得通过,相当于对华为和中兴宣判死刑。

另外,美国两党多名议员指控,华为在美国销售的太阳能设备可能遭到入侵,威胁到美国的整个电网,因此要求抵制华为太阳能设备。

在英国,牛津大学日前表示,已停止接受华为公司的捐助。此前,英国官方多次警告华为威胁英国国家安全。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