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议员:维护国家安全 应尽快禁华为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后,中共实施“人质外交”。现在,加拿大政府正在评估华为给5G发展带来的威胁。中共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称,如果加拿大禁华为,“肯定会有后果”。新唐人记者专访了资深国会议员肯特(Peter Kent),分析目前情况。

肯特国会议员说,对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的死刑,是中共针对加拿大策划好的行动。

加拿大国会议员肯特:“两位加拿大人正在被不公正的关押着,另一个在表演性的审判上被无理的判处死刑,这个非常快速的再审(上诉审判),判刑时有官方的拍摄人员,看起来是设计好的。”

肯特认为,这一系列多米诺骨牌一样不断升高的事件,起因都是加拿大开始对华为技术给加国和5眼情报盟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开始有疑虑,以及之后应美国要求,按照法律逮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

加拿大国会议员肯特:“中共的反应,也是因为加拿大有着不断增长的疑问和疑虑,对于华为想成为加国5G技术的主力 ,以及我们5眼盟国对此造成的安全漏洞的关注。”

华为在加拿大市场以及低价竞争,加拿大的主要通讯商都销售华为产品。华为也重金投资加拿大的大学科研项目。

加拿大国会议员肯特:“我很担心华为的掠夺性价格, 已经 使得加拿大两个最主要的通讯公司在4G和5G上和华为合作,华为的价格让人无法相信华为能有任何利润,他们设备的价格比低价还低价, 看起来像是有意的试图在5G网络中植入高科技,并不是有意现在做什么不好的事情,而是植入一种技术可能对加拿大和5眼盟国的网络安全有毁灭性影响,在将来的时候。”

肯特说,加拿大自由党政府3年来为了贸易一再向中共让步,才使得中共认为施压加拿大能奏效。

肯特议员认为,加拿大的网络安全也关系到盟国的安全,加拿大政府应该尽快禁用华为产品。

加拿大国会议员肯特:“加拿大国家安全的持续,网络安全,我们盟友的网络安全,应该是最重要的,被关押的两位加拿大人返国,撤销谢伦伯格死刑,这些都应该做到,但所有这些都不应该影响和推迟对加拿大政府禁用对华为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