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哥国自杀炸弹元凶找到 欧盟公布欧美贸易谈判计划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所警察学校周四遭汽车炸弹袭击,21人丧命,调查人员已确认同样被炸死的汽车驾驶员身份。该国国防部长称,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应对此事负责。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四在一片反对声中宣誓连任,他的2018年总统选战被指不合法,包括加拿大和大部分拉美国家在内的“利马集团”拒绝承认马杜罗是总统。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表示,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该国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是恰当的总统人选。

美国去年与欧盟达成共识,在非汽车类产品方面消除关税、贸易壁垒和补贴等。欧盟周五公布针对美国的自由贸易协议谈判计划,被外界认为是避免与美国发生贸易战,使欧盟汽车成为对方征税目标。欧盟同时也在准备美国进口商品征税清单,一旦美国对其汽车开征惩罚性关税,欧盟就会还击。同时,美国不排除对欧盟农产品加征关税。

日本于周五成功发射一枚Epsilon-4火箭,该火箭载有7颗小型卫星。其中一颗卫星可以释放小金属球,这些金属球在大气层中燃烧,点亮天空,可以制造人工流星雨。第一次人工流星雨计划于2020年春季在日本广岛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