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牛津大学抵制华为 停止接受其捐款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印尼巴丹岛中学 八百师生学炼法轮功

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长期被中共迫害,但在世界上广受欢迎。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1月12号,印尼巴丹岛的法轮功学员前往当地第43国立中学介绍法轮功,该校约800名师生一起在学校大操场上学炼。

报导说,这是法轮功学员第二次到该校介绍法轮功,在此之前,2017年,他们也曾经来到这所学校给上一届学生介绍过法轮功的功法和“真善忍”修炼原则。

牛津大学抵制华为 停止接受其捐款

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因为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在国际上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抵制。最新的事件是英国牛津大学宣布停止接受华为的捐款。
牛津大学发言人1月17号说,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最近几个月来,华为与英国的合作关系引发公众担忧。

去年12月华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英国立法议员曾敦促英国的大学在接受华为资金时,必须“极其谨慎”,因为国际社会担忧华为威胁各国的国家安全。

据报导,华为近年来与全球很多大学合作,在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领域提供科研资助,仅在英国就有20家大学与华为有这种合作关系。
台湾学者李酉潭表示,华为以社会公益为名捐助全球很多大学,其实也是渗透的一种方式。

法国国际问题专家张伦认为,牛津大学的决定,可能会对其他与华为合作的大学产生示范效应。

贸易战下 广东企业提早放假过年

受美中贸易战影响,以出口为主导的中国广东制造业形势严峻。

据“路透社”报导,跨国航运公司马士基(Maersk)集团今年初,已经关闭了位于东莞的集装箱工厂,解雇了2000名员工。
另外,当地多个制造业重镇的企业,今年也都提早放假过年,很多工厂闲置,有些还打算出租。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 有香港厂商表示,以出口美国市场为主的港资工厂由于没有定单,有三分之一正在酝酿把生产线撤离中国。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