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处境难 裁员7%股票大跌13%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电动车大厂特斯拉自2003年成立一直以来没有盈利过,去年一直被媒体看衰。随着联邦补贴的逐渐消失,昂贵的特斯拉处境更加艰难,18号宣布裁员7%,当天股票大跌13%。

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1月18号向全体员工发送邮件,解释了裁员的必要性。

他称2018年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具挑战的一年,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交付量相当于2017年全年水平。不过他也承认特斯拉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太昂贵。

而且,该公司本周停止销售最便宜的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另外为了降低成本,从2月开始也将停止其客户推荐计划。

由于特斯拉产量的增加,今年开始联邦补贴将逐渐减少,到年底将彻底取消。马斯克表示,廉价车款的成功交付和销售将是特斯拉生存下去的关键。他表示除了裁员,将改进制造工程,提高产量和生产效率。

为了盈利,特斯拉去年只生产高价版的Model 3车型,售价最高达6万多美元,而曾经大力宣传的平价Model 3车型还根本没有摆上交付日程。

不仅特斯拉遇到麻烦,马斯克旗下的另一家企业Space X也传出裁员10%的消息。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