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实爆料国民党产 名嘴胡忠信判赔30万并登报道歉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媒体人胡忠信指前国民党行管会主委林德瑞透露党产有1350亿元,林否认并对胡提告求偿200万元,法院18日二审判胡忠信赔偿林德瑞30万元并登报道歉,全案确定。

中央社报导,根据法院判决书,林德瑞向法院主张,胡忠信在2015年4月6日于电视节目中指称,他曾私下向时任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的幕后支持者透露移交党产新台币1350亿元(约43.39亿美元)。

林德瑞主张,他曾在国民党中常会报告国民党党产为233亿余元,且不曾向他人透露国民党党产有1350亿元,胡忠信所言将让外界误认他明知党产超过千亿元,却故意在中常会隐瞒价额,有损他的名誉。

士林地方法院一审判决胡忠信应赔偿30万元,并在四大报登报道歉。

台湾高等法院二审认为,胡忠信公开指控林德瑞向他人私下表示移交党产有1350亿元,显然与林德瑞公开陈述的233亿元不符,不论对国民党党产持何种见解之人,都会对林德瑞产生言行不一、未具职业道德、毫无诚信,甚至伪造文书等负面评价。

二审判决还指出,不论国民党党产实际为何,胡忠信的指控将导致一般社会具客观理性之人,对林德瑞产生台面上说一套、台面下做一套的负面评价。胡忠信也自承未查证,无法说明消息来源,判决赔偿30万元,但仅须在转述报导该言论的自由时报登报道歉。

案经上诉,最高法院认为二审判决并无违法之处,日前驳回,全案确定。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