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偷油引发墨西哥油管爆炸 66死77伤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周五晚间,墨西哥中部一处输油管道,发生猛烈爆炸,造成至少66人死亡,77人受伤。当局表示,爆炸发生时,有数十人正在输油管道偷取原油。

爆炸发生在墨西哥中部的伊达尔戈州,位于墨西哥城以北大约100公里。爆炸地点附近有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炼油厂。

墨西哥当局表示,事故发生时,有数十人正拿着容器从输油管道偷取原油。而在事故爆发前大约两个小时,当地警方接到了油管泄漏的报告。

国家石油公司也发表声明,谴责非法偷油引发了爆炸事故。

这也是墨西哥近年来最严重的爆炸事故之一。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已经指示,尽快控制火势并治疗伤员。

墨西哥公共安全部表示,目前已成立国家紧急委员会,以帮助死伤者和附近居民。

墨西哥的偷油现象十分猖獗,人们在输油管道上钻洞,并装上水龙头偷取原油,造成墨西哥每年损失高达30亿美元。

总统奥夫拉多尔已经对此采取严厉措施,包括关闭部分输油管道。奥夫拉多尔周六表示,爆炸事故不会削弱他打击原油小偷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