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近满月 川普将发表“重要声明”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周六进入第29天。美国总统川普,将在美东时间周六下午三点,对此发布,重要声明。

川普在周五晚间发推文说,“我将发布重要声明,内容是关于南部边境的人道主义危机,以及政府停摆。时间订于明天下午三点,在白宫进行直播。”

消息发布后,有媒体推测川普可能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周五,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拒绝提前透露信息。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我不会在总统宣布以前说什么,不过我可以保证,他会继续争取边境安全,也会继续寻找解决方案,结束边境的人道主义及国家安全危机。”

记者:“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吗?”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他(川普)会在明天下午揭晓,建议大家届时收看,谢谢。”

就在前一天,川普刚刚取消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搭乘军机出访比利时和阿富汗的行程,要求佩洛西留在华府解决政府停摆的僵局。

佩洛西指责川普公开她的行程,会将阿富汗美军置于危险之中,白宫则拒绝接受指控。

目前,国会两党在边境修墙问题上仍然针锋相对。川普及共和党要求预算案纳入57亿美元的美墨边境墙费用,但遭到民主党人反对。

由此造成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部门关门,至今已经接近一个月,有八十万政府雇员被迫放无薪假或薪水需要延后发放。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