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迪化年货大街开卖 民众乐购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今天(19号)台湾台北迪化街的年货大街正式开跑了,虽然遇上了补班日,但是因为今天是好天气,依旧引来不少人潮。不只台湾人采买年货,外国朋友也来体验台湾的年节气氛。
迪化街年货大街正式起跑,商家忙得不可开交,民众买得不亦乐乎。

民众:“觉得好兴奋喔,好多人,买花生啊,还有买小孩子吃的那个海苔片啊。”

民众:“买一些鱿鱼丝、牛肉干之类的。”

民众:“干货、香菇之类药材,可以拿来煮汤或是炖药。”

民众:“过年的气氛,有啊,绝对有,来台湾就是要逛这一款。”

肉干肉条、花生瓜子摆满满,店家试吃给得不手软,外国游客也来感受,年节气氛。

美国游客:“在这边,你可以杀价,店家通常都会给你打折,这也给我一些鼓励,去尝试(杀价)。”

美国游客:“(我买了)覆盆子,类似的东西,还有一些干货,来这边我很开心。”

美国游客:“我们带着家人来这,来享受这边的年货大街,多种类的、好吃的美食,实在是很棒的体验。”

今年第一天人潮比去年多,不过物价却微微涨,尤其海鲜类价格,上涨两到三成,像是鱿鱼丝今年零售价一斤约450元,不过乌鱼子跟香菇则是不受影响。

台北迪化商圈发展促进会理事长 徐庆棋:“比往年的话都不同,今天是人挤人,如果送礼的话,我们会比较推我们的台湾香菇,因为有些海产品的话,天气的关系,货源比较少。”

记者赵庭誉:“好,来到年货大街不仅可以吃到美食,还可以来这边写春联。”

来到迪化街的永乐广场,写春联、拍照打卡、趣味小游戏任你玩。而业者期盼,未来几天也都是好天气,大大提升买气,让大家都能过好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