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红颜”中共政治段子网路热传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讯】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近日强调公安机关要举全警之力,防范抵御“颜色革命”。说起“颜色革命”,令人想起在中国网路上一度广泛流传的政治段子:“满朝文武藏绿卡 半壁江山养红颜”。

中共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1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讲话时强调,要集全警之力以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为重点,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打好社会防控整体仗。

2014年时任中共公安部长的郭声琨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时也曾宣称,要防止外部势力在其它国家“煽动颜色革命”。中共公安部2016年曾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宣传片,呼吁警惕“颜色革命”。

颜色革命是指20世纪80、90年代开始的一系列发生在中亚、东欧独联体国家的以颜色命名,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进行的政权变更运动。参与者们拥护自由民主与普世价值,立场亲西方和亲美,通过非暴力手段来抵制控制着他们国家的现政权。他们通常采用一种特别的颜色或者花朵来作为他们的标志。

说起“颜色革命”,一副对联曾一度在中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广泛流传。上联是:满朝文武藏绿卡,下联是: 半壁江山养红颜,横批:颜色革命。

法媒评论说,这副对联语言巧妙、对仗工整、以官方媒体文人最热衷的“颜色革命”做横批,把中共官场贪腐的两个现象“裸官”和“二奶”串联起来。

评论说,正是中共贪官们前仆后继追求的“绿卡”和“红颜”将导致所谓的“颜色革命”,中共政权的威胁来自中共党内。

《美国之音》称,这幅对联语言巧妙、对仗工整、针砭时弊,令读者拍案叫绝。

有学者分析说,“满朝文武藏绿卡”,是说中共官员平日满嘴“共产主义信仰”、“爱党爱国”、“反美反西化”、意识形态的调门很高,但私下却将妻子、儿女、二奶、情人转移到国外,自己在国内当裸官。一旦大船将倾,揣着绿卡或化名护照,随时开溜。

报导称,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据称有新加坡绿卡,儿子在美国,法国有别墅。比他官还大的常委级官员周永康,儿子定居国外开公司,利用其父的影响做生意。周永康的亲家、妻妹也在北美,专门和中国做生意。

而震动整个中共官场的王立军,在生命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首先想到的是往美国成都领事馆跑,要求政治庇护。

“半璧江山养红颜”则是说中共腐败官员道德堕落的私生活。中共落马贪官,几乎都有通奸、包养情妇的问题。刚开始,被查出的官员只是笼统地归为“生活腐化堕落”,后来从薄熙来案后改为“长期与多名女性发生与保持关系”。

到周永康案,则变为“长期与多人通奸”、涉嫌“权色交易和钱色交易”。最近落马的山西两个女官员,中纪委通报里也有“通奸”的罪状,说明养红颜不分性别,男女贪官通吃。“养红颜”已成为中国腐败官员的标记。

有中国学者评论称:中共现行体制的最大敌人,不是什么外部“敌对势力”,而是体制自身。是体制养出的遍地贪官,同时也在破坏着体制。法办党政大老虎的同时,尤需反思养成这些大老虎的官场生态。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