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布重要声明 提议放宽达卡计划换取边界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月19日在白宫发表重要声明,就美国边境安全和政府部分关闭问题发表讲话。川普提议放宽《幼年抵美暂缓递解行动》(简称:达卡计划),以换取美墨边界墙经费。

川普周六在白宫外交室发表讲话时说,需要采取“紧急行动”来应对美国南部边境的人道危机。他计划放宽《幼年抵美暂缓递解行动》(DACA),以换取57亿美元用于修建“可以透视的屏障”,这将迅速减少犯罪和非法移民问题。

“我们的移民体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遭到严重破坏。”川普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承担后果,”这是悲剧性的。

《幼年抵美暂缓递解行动》计划是2012年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实施的,简称“达卡”计划,也叫“追梦人”计划。该计划允许70万在儿童时期被带到美国的非法移民,领取为期两年的可续签许可证,他们可以因此在美国合法地工作和生活。

川普表示,计划为适用于“达卡”计划的非法移民,提供临时保护措施。

在此之前,川普就曾提出,如果美国国会同意为美墨边境墙提供资金,他将同意为那些在童年非法入境者提供保护。

2017年9月,川普宣布终止《幼年抵美暂缓递解行动》计划。但他给出6个月的时间,让国会议员们达成一项解决这些非法移民身份的永久计划。不过,国会没有如期达成协议。

因此,川普在2018年3月底签署的1.3万亿美元预演算法案中,没有涉及对这些童年非法入境者的保护条款。

移民问题关乎美国国家安全,是川普总统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他在竞选总统期间就承诺要解决移民问题。

川普19日在白宫的演讲中说,“我打算以这种或那种方式遵守这一承诺”。

他还强调,“甲基、可卡因、海洛因和芬太尼”正沿着南部边境涌入美国。

此前,川普曾指出,非法移民在边境造成了人道与国家安全危机,导致了毒品及人口走私、犯罪猖獗等问题。每个星期有300名美国人死于吸食海洛因,“其中90%的海洛因来自南部边境”,川普说,这堵墙关乎美国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川普演讲前发表声明称,“民主党人希望总统最终愿意重新开放政府,并就保护边界问题进行急需的讨论”。但她表示,川普提议的这些措施不太可能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民主党一直反对川普的边界墙计划,因建墙经费被列入国会预算迟迟未能获得民主党同意,导致美国政府部分关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川普白宫直播重要演讲 提建墙及政府开门新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