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台麦当劳广告遭猎巫 陆网抵制“金拱门”怕内伤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贸易战冲击 去年中国大型企业280万人失业

对大陆37万家大型企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1月,因美中贸易战,新增失业人口280万。瑞银估计,中国出口相关产业的潜在失业人口恐高达150万。网上也传出2019年的最新裁员名单,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京东都在列。

赵正永被查当天 传陕西副省长陈国强被带

中纪委日前证实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正接受当局调查。19日,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向港媒披露,现任中共陕西副省长陈国强当天也被带走协助调查,他曾被视为赵正永大管家,两人还是安徽老乡。

麦当劳广告遭猎巫 陆网抵制“金拱门”怕内伤

台湾麦当劳最近有则广告,女主角准考证的国籍写着“台湾”,虽然画面只有2秒钟,却让中共网军小粉红崩溃,以麦当劳“台独”为由展开“猎杀”,但由于中国麦当劳已被中国企业收购并改名“金拱门”,与台湾并非同一家公司,大陆网友要抵制相当尴尬,而“金拱门”也急忙澄清道歉。

中企欲抢菲律宾造船厂控制权 菲官员担忧

南韩财阀拓展海外造船版图的“菲律宾韩进重工建造”,本月于菲国宣告破产,它2006年在苏比克湾盖的东南亚最大造船厂将由谁入主,更引发关注。菲律宾国防部周四表示,菲律宾政府应取得对该国最大造船厂的控制,并担心,寻求接手的中国公司恐会充当北京的代理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