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创新低 川普表示美中贸易战可达协议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讯】中国将于周一公布2018年第四季和全年GDP数据。在内需疲软与激烈的贸易战下,路透社消息指,中国2018年经济增长将达到28年最低点。北京目前面临更大压力,需要出台措施、遏制经济增长的急速下降。美国总统川普,在周六表示对美中贸易谈判持乐观态度。

根据分析师意见调查,去年中国经济成长率跌到28年来最低点6.6%,是1990年以来最差表现。

分析师还估计,去年10至12月中国经济成长率为6.4%,是2009年来单季最差表现。这还显示中国经济未来面临艰困的一年。

就算中美在目前的谈判中达成协议,分析家指这对中国经济也不是万灵药,除非北京可以激活疲弱的投资和消费者需求。

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美国总统川普周六在白宫表示,进行得很顺利、可能会达成协议,但他否认考虑取消对华关税。

总统川普:“与中国在贸易上的(谈判)进行非常顺利。有一些虚假报导称(关税)惩罚被取消。由于这些惩罚,我们已经为美国带来大量收入。我们将看到未来的发展,是否我们能(与中方)达成协议。当然,(如果达成协议)我们不会实施惩罚;但如果我们无法达成协议,我们会实施惩罚。但我认为我们经过大量谈判,我们和中国也很可能达成协议。”

此前有消息说,美国川普政府提出定期审查北京履行结构性改革承诺的机制,纳入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和31日率团访美,并与美国官员进行第六轮贸易谈判。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