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爆炸案 两男被捕 或与激进组织有关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讯】周日,北爱尔兰警方逮捕了两名嫌犯,他们涉嫌参与了前一天,发生在当地法院门前的爆炸事件。警方正在调查,他们是否与激进组织“爱尔兰共和军”有关。

北爱尔兰伦敦德里市法院门前,周六晚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从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一辆汽车停到了当地法院门前,然后一个穿着深色衣服的司机跳下汽车,扬长而去,随后,在一群行人刚经过汽车不久,汽车突然爆炸,燃起熊熊大火,相当惊险。

助理行政长官 Mark Hamilton:幸好爆炸没造成任何人死亡,也没有造成大规模的破坏,但很显然,昨晚事件有相当企图想在该社区致人死亡。

周日,两名20多岁男性青年因此被捕。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他们是否与新的“爱尔兰共和军”武装组织有关。

该组织反对1998年4月签署的《北爱和平协议》,这份协议使爱尔兰放弃了对北爱的领土要求,英国也表示会在北爱大多数人表示赞同的前提下,承认南北爱尔兰统一的可能性。协议结束了当地持续30年的武装冲突,是北爱和平进程的重要里程碑。

不过近年,不满该协议的新“爱尔兰共和军”,又开始发动零星的袭击事件。

警方表示,当地时间周六晚7:55分,巡逻警察发现一辆可疑车辆,5分钟后他们受到一个车内可能有爆炸装置的警告,随后警方立即疏散附近人员,但只有几分钟时间,相当危险。

目前,因为脱欧问题,北爱与爱尔兰之间可能实行“硬边界”政策,这可能成为武装组织发动袭击的原因。

但对这起爆炸事件,各方政治家都表达了谴责。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