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围堵添新员:德国拟禁用华为5G设备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讯】德国政府正考虑效仿盟友,从国家安全的角度,在第五代行动通讯系统(5G)的建设中,禁止使用中国电信公司“华为”的技术和设备。这也显示,全球围堵华为的行动,再增加一员。请看报导。

美国《华尔街日报》18号援引一名德国官员的话说,德国政府正设法加强安全要求,目的是在5G移动网路的建设中,将华为排除在外。他们考虑:最后的手段,就是修改德国的《电信法》。

5G网路不仅涉及国家和个人通信,还涉及到物联网等,设备控制的范围非常广,影响巨大。德国是华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华为欧洲总部就设在德国杜塞尔多夫。2017年,华为926亿美元收入中,27%来自这一地区。

去年,德国政府表示,德国没有法律依据,可以将任何供应商,排除在即将举行的 5G 频谱的拍卖之外。现在,德国政府也考虑转向,加入全球对华为的围堵行动。

目前,在美国的影响下,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日本、法国、韩国、捷克、印度、台湾、挪威等国,都已经或计划对华为采取限制。

德国为什么犹豫再三,直到最近才考虑禁用华为设备?尽管外界一直怀疑华为设备留有后门?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认为,那是由于德国的两大企业“大众”和“宝马”在中国市场占有较大的份额。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德国政府最终做出这样的决定,我其实并不惊奇。因为他们知道,一旦5G网路,如果落到了像华为这样的外国政府可以控制的公司的手里的话,以后不要说它自己的通信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国家安全都有可能因此付出重大的代价。”

田园表示,西方国家排除华为,也为自己未来受中共政府的侵蚀消除了巨大隐患。因为华为长期受到美国密切监视,华为设备可能被中共用于间谍活动。

上个月,应美国的要求,加拿大政府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指控她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向伊朗提供美国设备。

日前,波兰政府抓捕了华为波兰分公司高管王伟晶,指控他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上周,美国两党议员联合提出法案,寻求禁止向华为和另一家中国公司“中兴通讯”出口零部件;美司法部也正准备以涉嫌商业间谍行为,对华为提起刑事诉讼。

在这些压力下,一向极少在媒体前露面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向外界回应,他宣称,华为从来也绝不会替中共政府进行间谍活动,他和他的公司也不会答应这样的要求。

可是,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博士认为,任正非完全在说谎。因为大众很早就知道,华为的一些调制解调器(Modem),都有后门。张小刚指出,从《华为消费者业务隐私权声明》中就能看到,华为有责任为安全部门收集资讯,而无需使用者同意。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博士:“它自己已经驳斥了他的说法。另外也有很多网友用事实揭露出来,包括有人发现,他们在国内华为上,下载的一些视频、照片、视频,结果会在华为手机消失。这说明起码在国内,华为在国内是有这样的监控、有这样的过滤。”

张小刚认为,华为是中共在未来,通过网路对全球进行控制、实施网路打击的主要力量。有越来越多的民主国家意识到,中共利用华为的5G技术,会对全世界战略产生危险性。

张小刚:“特别是将来如果华为成为世界上一个重要的技术或主流技术的话,可能会控制到所有的这些通讯,包括军事上的、战略上的一些东西。”

张小刚指出,我们从孟晚舟案可以看到,中共不顾任何法律的基本程序,连续抓捕加拿大在华公民、甚至判在华的加拿大嫌犯死刑,来对加拿大施压的行为,可能就是害怕孟晚舟一旦被引渡到美国,他们通过华为,在很多军事机密上做的坏事,就会被泄漏。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