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政府关门 川普获拉美裔支持率反迅速飙升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一项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虽然美国政府因边境墙问题导致部分停摆,但川普拉美裔美国人中的支持率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增长了19%。川普周日(1月20日)评论说,这是因为他们非常了解边境状况并希望拥有边境安全。

周日清晨,川普发推表示:

“哇,刚刚听说我的拉美裔民调数字增长了19%,达到50%。那是因为他们比任何人都更了解边境问题,他们想要安全,这只能靠边境墙来获得。”

根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和公共电视台(PBS)联合民调NPR/PBS NewsHour/Marist poll周四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50%的拉美裔受访者都赞成川普当前的政策,其支持率从去年12月至今竟增长了19%。

共和党战略家波特拉(Gus Portella)周六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采访时表示,对川普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进展。

波特拉指出,川普总统在帮助拉美裔方面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他指的是,在川普总统的努力下,拉美裔的失业率达到了历史最低点。

根据该民调的调查结果,63%的受访者希望看到官员们能够妥协;31%的人希望他们所选的官员能够坚持立场,6%的人表示他们的看法“不确定”。

波特拉认为,无论是“妥协”还是“坚持立场”,川普都可以算入其内,因为川普在坚持要求57亿筑墙款的同时,也愿意向民主党妥协。川普周六发表重要声明,愿意以“达卡”(DACA)换边境墙,就是一个典型的表现。

波特拉表示,但民主党一方却不愿意做出妥协,他们并没有兑现他们的诺言。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