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30天 川普赞联邦雇员:“伟大的爱国者”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周日(1月20日)是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第30天,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向停发薪水的联邦雇员们致谢,并称赞他们是“伟大的爱国者”。

周日,川普向等待领薪水的联邦雇员们致谢,并相信共和党最终将赢得边境安全的胜利。

“致所有正为国家努力工作而没有得到报酬的伟大的人,我要说:‘谢谢——你们是伟大的爱国者!’在滥用几十年后,我们现在必须共同努力,最终解决我们边境的人道主义、犯罪和毒品危机。我们会大胜!”

据估计,自美国政府部分停摆以来,有46万名联邦雇员一直在无偿工作,交通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简称TSA)也是其中一个部门。不过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20日报导,由于该部门承受的压力更大,目前很多员工已经在叫嚷停工。

根据交通管理局报告,周六,有99.9%的乘客等车时间低于半小时,93.8%的乘客等车时间少于15分钟。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在筑墙拨款问题上仍没有打破僵局的迹象。周六,川普发表重要声明,提出愿为70万“梦想生”延长3年的合法身份、并为30万“临时保护身份”(TPS )持有者延长3年的合法身份,以此作为交换条件,获得民主党同意拨款57亿美元建边境墙。但民主党以该方案不能永久性解决“梦想生”问题为由予以拒绝。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六宣布,他下周将推动表决川普的方案。不过,但由于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席位之比是53:47,所以共和党要想获得60票的最低通过限度,至少需要获得7名民主党参议员支持。

目前看来通过这一法案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共和党很难争取到足够的票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