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拘禁奴工案主犯仅判6年 民众斥责:处罚太轻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近日,黑龙江一桩拘禁强迫奴工劳动案件开审,13名罪犯中,最长判刑仅6年,引发舆论强烈反弹。民众纷纷斥责,该案性质恶劣,相比案中52名受害奴工经历的惨无人道的遭遇,罪犯所受的惩罚,远远小于他们的恶行。

1月4日,中共裁判文书网公布的系列刑事判决书显示,黑龙江省“4.24强迫劳动案”13名罪犯,分别被判刑1年至6年并处罚金。其中,主犯王彦、刘振华、李云刚分别被判刑6年、4年、3年6个月。

一审法院认为,这些罪犯在劳务市场、火车站等地以欺骗手段招募工人,以暴力、威胁和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其行为构成强迫劳动罪。

据陆媒报导,该案的52名受害奴工中,不少人是智障、聋哑、文盲、流浪人员,他们在遭遇诱骗、拘禁、殴打之后,被罪犯控制,失去自由和尊严,不得不长年累月进行超负荷体力劳动。

今年28岁的孙海达是黑龙江省依安县人,他在被骗做奴工期间,每天干苦力至少12小时,有时甚至干通宵;不能喊累,更无法逃离。不仅没有一分钱工资,更不允许与外界联系;时刻为他准备的,是监工的拳头、木棍和铁钩。

据孙海达透露,有数名奴工在劳动期间暴亡,他还曾帮忙把尸体抬上车。

对于该判决,很多网民表示强烈质疑,称罪犯拘禁52名“奴工”长达6年,最重型罚只判6年,说得过去吗?

北京《新京报》也对此发表评论,称其中作为主犯、获刑最重的不过是6年有期徒刑,而孙海达这些受害者中被非法剥夺人身自由、强制劳动时间长的,也是五六年。罪责不相称,犯罪份子所受惩罚、为其犯罪行为付出的代价,远远小于他们的恶行。

山西黑砖窑事件持续上演

近年来,大陆奴工事件屡屡见诸报端。2007年6月震惊世界的山西黑砖窑事件,不仅震惊中共高层,更引发海内外社会各界挞伐。

据中共党媒报导,山西查明的“黑砖窑”(含小黑煤矿、小黑铁矿)近800个,从大陆12个省、市,拐骗民工10000多人,其中许多是未成年的孩子,有些“黑砖窑”已经经营达3年之久。

工人像牛马一样,每天劳动15个小时以上,年复一年不给工资,不让吃饱,没有行动自由。睡在破窝棚里,院内有打手,有狼狗看守。工头稍有不满意,工人就被打、被骂、被罚。更有甚者,有的工人被活活折磨死后,一埋了之,无人过问。那里简直就是一座座“人间地狱”。

山西黑奴工现象被媒体曝光后,河南和新疆等地也先后曝光黑砖窑奴工事件。新疆玛纳斯县一处黑砖厂,非法拘禁30名外地农民工,他们被强迫从事重体力劳动,限制人身自由,不给任何报酬,动辄遭惨打。

奴工事件曝光后,虽然有部分受害奴工被解救,但仍有大批奴工被转移,而官方却开始封锁消息,禁止大陆媒体继续报导受害奴工的消息。

据澳洲《悉尼晨锋报》2007年12月发表的独家报导指,被拐卖到山西黑窑的童工仍有数百名未得到解救,约500名家长苦苦寻找失踪的孩子,而中共当局则开始阻挠家长,并封杀消息。

报导称,至少还有数百名被卖到黑窑的孩子从山西被转卖到河南、山东和河北,继续过着一天工作20个小时,随时可能被打死的暗无天日的日子。

一位名叫袁陈(音Yuan Chen)的家长说,据他所知,还有五百个家长在发疯似的找孩子。丢了的孩子中至少还有三分之二没找到。

另一位叫苗立松(音,Miao Lisong)的家长说,很多家长奔波在山西和河南之间,一个砖窑一个砖窑去问、去找,晚上他们就睡在路边。

他经常哭得睡不着觉;可真睡着了却更糟,因为他经常梦见儿子责怪他:“爸爸,你怎么不来救我?”

报导还披露说,山西和河南省最高级别的官员阻止家长们寻找孩子。一名家长透露,山西省公安局局长曾经多次盘问她丈夫,还让她声明她掌握的孩子失踪的证据是假的。

许多家长都多次受到威胁,让他们不要再找了,有的家长找到河南信访办,信访办官员说:“你们告到联合国也没用。”河南《都市频道》的记者付振中因敢说真话,还受到了死亡威胁,官方说要对他秋后算账。

事实上,被披露的大陆奴工事件仅仅是冰山一角,更多受害人仍未能得到解救。而且,类似拘禁奴工事件,仍在大陆各地持续上演,悲剧仍在继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陆52人求职被骗当“奴工” 天天干活被虐打
相关链接:山西奴工事件曝光后 民怨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