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昌将卸时力党主席 不选总统不入绿执政部门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身兼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的立委黄国昌,2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将卸下党主席职务,并表明不会参选2020年总统,也不太可能进入民进党执政的行政部门。

中央社报导,时代力量决策委员参选登记昨晚截止,时代力量立委中,除执行党主席黄国昌外,徐永明、洪慈庸、林昶佐及高潞.以用都已登记参选;28日起进行网路投票、31日公告选举结果。

黄国昌今天凌晨在脸书发文表示,时代力量已确实站稳了开创别于蓝绿的新政治选项的基础,“党已开始站稳脚步”,“我想,这是一个适当的时机,卸下党务”,将专注更多攸关台湾未来前景的改革议程,是他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

上午他举行记者会时表示,时代力量下一届决策委员选举登记昨天截止登记,他不再参选,将卸下党务。

黄国昌表示,时代力量经过两次选举,有很多有创意、有活力的新生代政治人物加入时力这个大家庭,“时代力量是民主政党,不是一人的政党”,期待辈出的人才可以更实际参与党务推动,让台湾社会认识更多优秀的从政同志。

黄国昌说,过去除了国民党、民进党以外的政党,发展轨迹上,党主席会一直做下去,“时代力量不会,也不应该是这样的政党”。上次党员大会通过新党章,以实际的决策委员会来讲,跟以前一样都是15人,新的决策委员互推出新任党主席,在很多事情决策、考虑上,也要以决策委员会多数意见为基准。

媒体询问,是否因去年新北市议员全军覆没负责。黄国昌表示,新北市是相对而言的大选区,对候选人来讲,面临的挑战满高,但新北的议员候选人实际得票数、得票率,“打了很漂亮的一战”,绝大多数都是落选头;选后有人刻意炒作这样的议题,“那不是做这个决定,占的份量几乎等于零”,选前他已经开始有这样的想法。

黄国昌说,他现在的身份是立法委员,该做的就是在立法院认真问政、监督行政部门、推动改革法案,工作量满大的。新会期马上就开始,他在立法院的工作从来没有寒、暑假的概念,但因为不能质询,只能透过公文往返,有些案件追查上比较没有效率,“这是我现在做,下会期会继续做的事”。

媒体询问,是否参选2020总统大选。黄国昌说,“想太多了”、“我绝对不会参选2020总统”。

黄国昌表示,至于是否继续担任立委,“现在还没有非常清楚的答案”,担任立委这几年经验,让他有个感想,如果认真做,可以督促行政部门改革、积弊可以加以解决。

黄国昌表示,即使多当一届立法委员,他会思考他关心的问题、改革,还能在立委的位子上再多做多少、多改变什么样的事。

媒体询问,是否支持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竞选下任党主席。黄国昌说,民主政党对于接下来谁当党主席这件事,最糟糕的方式就是由前任主席去指定,这不应该发生在时代力量。

媒体询问,台北市长柯文哲考虑组党,未来与时力的竞合关系怎么样。黄国昌说,柯文哲会不会组党,还是很大的问号,假设柯文哲组党后和时力的竞合关系,就由新选出的决策委员加以决定。

他个人认为,时代力量就是要走出自己的道路,有人说时力是“小绿”,但若看他过去质询影片,“贴这种错误的标签,可以清楚去除掉”。

稍早时代力量发言人李兆立在脸书上表示:“期许未来的决策委员会和党主席,继续带领时代力量走出自己的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