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谈车祸瞬间 没想过“这么接近死亡”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港星曾志伟去年年底到北海道游玩发生车祸,与香港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的座车对撞,结果肋骨裂伤仍在休养中。今(21)日跨海访台,曾志伟与爱女曾宝仪(阿宝)联袂出席台北101某粤菜名店的开幕典礼。

曾志伟今与女儿曾宝仪连袂出席某粤菜餐厅开幕记者会,这次也是他车祸后首度的公开露面,他透露目前伤势已经好转,但一回想起那场车祸,直呼“人生没有这么接近过死亡”,他形容撞击力道大到连车内的行李箱都爆开。

他说自己当时送医检查本来说没事,回去洗澡时,却发现肋骨的地方很痛,全身也有多处伤痕,直到第二天医院才通知“肋骨侧面有裂痕”,虽然全身痛到不得了,但他没吃医院开的止痛药,因为这样他才会知道自己哪边痛,才有心理准备预防。

目前除了医生嘱咐要多休息,曾志伟也顺便推荐了餐厅的花胶汤,他说:“煲汤我是专家,以前拍戏都会自己煲汤,清补凉,自己也可以出几本书了。”更表示这家餐厅的点心,他样样爱。

曾宝仪也说最喜欢吃干响螺和鲜螺头下去做的港式煲汤,这也是该店的招牌汤品,又鲜又靓,可以滋阴补气,对身体相当有帮助。曾宝仪除了给店中的汤品满分外,也对烧味评价颇高。

曾志伟因与老板是多年知交,特地飞台为餐厅开幕剪彩,还揪女儿曾宝仪共襄盛举。加上曾志伟是老饕、懂吃,曾宝仪对煲汤有下功夫,曾出过4本《阿宝靓汤》书籍,是台湾有名的主持人兼美食家,父女俩同为粤菜名店站台,大大吸引人气。

新年将届,曾志伟说自己是念旧的人,没有支付宝,但会写圣诞卡,关于红包,他不改幽默本性,表示不是包的数目,“我会准备各种货币,这样大家才会保存,会想起是我送的。”女儿曾宝仪生日也快到,是否已准备礼物?曾志伟说前几天才去看房子,又紧接着打趣地说:“猫的。”让全场笑翻。

──转自《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