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血狼月 三大天文奇观同时出现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美东时间周日晚间到周一凌晨,北美、南美洲和中东的民众,可以看到超级月亮月全食和一月份第一次满月,三个天文现象同时出现的景象。因此这次月全食,被称为最耀眼的天文奇观之一。

周一凌晨,在耶路撒冷旧城著名地标圣殿山,可以看到罕见的超级血月

美国加州洛杉矶,是这次月全食的最佳观测地之一,整个过程持续一个小时左右。

小学生以及民众踊跃前往格里斐斯天文台,在寒风中,观看新年的首次月全食。

加州居民 ANDREW CREW:“哦,很好看。”

加州居民 ASHLEY CHANEY:“是啊,今天还是他的生日,所以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也是他生日。”

天文学讲师瑞兹尔向民众介绍什么是超级血狼月。

天文学讲师 大卫·瑞兹尔:“所以今晚我们有一个超级月亮,因为它是最接近地球的满月。这是一个狼月,因为它是一月的满月。它是一个血月,因为它是一次月全食,所以我们有一个超级血狼月。”

月全食有时候又称作血月,是因为太阳光被地球大气散射,使得月球看起来像红色。

美国《国家地理》文章说,1月20日晚的超级血狼月,看起来会比平常大13%,亮度也增加约16%。

不过,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天文迷有点失望,因为云层遮挡的关系,没有看到月亮变红的特殊景象。

天文学家 路易斯:“有点暗淡,我们看到了一点点颜色,但不是太多。(云)阻碍了我们的视线。”

这是今年和明年唯一的一次月全食,下一次月全食是2021年5月26日。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