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018年GDP增长 28年新低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周一,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为6.6%,创28年新低。业界认为,内、外需求双疲软是主因,而且2019年中国经济还将继续下行。
周一,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1990年以来最低,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大陆分析师认为,2019年经济将继续下滑,进一步放缓到6.3%。

观察人士认为,中共数据历来造假,实际增长要弱于官方数据。

中国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去年12月披露,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是1.67%,另外一种测算是负值。

北京和上海的工作人士告诉路透社,与往年相比,2018年业务表现不佳。

记者:你们最近新开的工地多吗?
建材公司员工ZHAO ZIKUAN:不多。

记者:所以你们自己的生意,最近好吗?
建材公司员工ZHAO ZIKUAN:“不好。”

上海菜市场商户 YAO GUOQING:“差不多(和2007年)一样。今年(2018年)生意不好。”

富国基金管理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贸易摩擦的影响,对于中国经济第四季度增长的下行压力,确实是有很大的影响。”

分析师认为,美中贸易进展,对中国2019年经济至关重要。

富国基金管理首席策略分析师 马全胜:“其实对于2019年往后看的话,大概展望的话,其实贸易摩擦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变量。那么这个方面来看,中美未来会达成什么样的这种协议,或什么样的框架,决定了整个全球经济的格局下面,中国经济会是什么样的状况。”

周一,受中国第四季度增长数据的影响,欧洲股市从六周以来的高点下跌。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