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1. 大纪元时报
大陆2018年GDP增长 创28年新低 或再探底

周一,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中国GDP平均增长6.6%,创28年以来新低。尤其第四季度的6.4%显示大陆经济在逐渐放缓,面临更大下行压力。中共GDP数据造假已成共识﹐有网民讽刺说﹕实际增长总能完美地接近计划目标。

2. 美国之音
中国人口出生率大幅下滑 老龄社会加速到来

中共21日公布人口统计数字,2018年人口出生率降至10.94‰,65岁以上老年人占比升至11.94‰,人口结构失衡愈发严重。

3. 彭博社
美中贸易谈判 保护知识产权没进展

保护知识权和强迫技术转让等结构性议题是美中1月初在北京谈判的焦点,但美国贸易代表向美国国会证实﹐谈判没有建设性的协商﹐缺乏进展。

4. 台湾中央社
踩中共痛脚 美驻中大使馆微博贴出赵紫阳照片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4周年之际,美驻华大使馆在微博贴出一张赵紫阳1984年与美国总统里根在白宫前的合照。赵紫阳在中国至今仍是敏感人物﹐这张照片不但成为网民谈论的话题,也颇令中共尴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