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任正非称“过苦日子” 华为大裁员来了?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新闻看点任正非称“过苦日子” 华为大裁员来了?(02)

一向低调神秘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最近一反常态,连番接受中外媒体的采访之后,18日又连续签署了2封给内部员工发出的006和007号电子邮件。 据香港明报报导,006号有6000多字,是去年10月26日任正非在“个人绩效管理优化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007号有4000字,是去年11月16日他在干部管理讨论会上的讲话。

任正非在其中一封信中坦承,未来几年整个大形势没有想像中那么乐观,“华为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他在里面分析说,过去30年过的太顺利,5G将不可能像4G一样“势如破竹”。可能像东爆一个“地雷”,西爆一个“地雷”,不能“成片性”的爆炸。这种情况下,华为养活不了18万员工,没有每年的300亿美金给员工发工资、薪酬和股票分红。

在电邮中,任正非虽然并没有直接说华为将要大规模裁员,但是他也清楚的表明,如果部分工作没有达到相对价值,“就应该裁减和放弃一部分工作,让其聚焦。也要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降下人力成本”。字里行间,华为要裁员的信息表露的已经很明确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