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促修正选举条件 防政治筛选及种票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香港新一届立法会选举将在2020年举行,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要求政府修订选举条例,防止政治筛选,保障参选权

立法会星期一讨论港府提出的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法例修订事项。多位民主派议员关注取消功能组别议席早日进行全面普选的问题。并对之前政府多次取消民主派人士的参选立法会资格的事件,要求修订选举条例保障参选权

立法会议员陈淑庄:“会否另定一条法例指明不签确认书就不行呢?或要否将现行条例修改到效忠那些会否又需要修订,迟些分拆上市或临到提名期前突然告诉我们原来确认书要放在法例修订的一部分呢?”

立法会议员陈志全:“欧盟发表了声明,说选举主任基于政治联系决定一个人的提名无效,危害香港作为自由及开放社会的国际声誉,有违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则回应称,取消参选资格不是今次修订范围,是根据相关法例进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