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日 纽约市纪念民权英雄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我有一个梦想”,这简短又有力的话可以概况马丁路德金的一生。生于1929年的马丁路德金,一生都为消除种族歧视而努力。今天,纽约市长和各界人士齐聚布鲁克林,纪念这位美国历史上的英雄。

生于1929年的马丁路德金是一位牧师,人权主义者和非裔美国人的民权运动领袖。主张以非暴力的公民抗命方法争取非裔美国人的权利。

纽约州参议员 Charles Schumer:“马丁路德金用他的肩膀扛起了一面镜子,面对当时的美国。”

1963年马丁路德金来到华盛顿,并在林肯纪念堂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

纽约市议长 Corey Johnson :“只有在黑夜才能看到星光,这是马丁路德金说的。”

黎明前的黑暗过后,1964年国会通过了民权法案,宣布所有种族隔离和歧视为非法政策。同年马丁路德金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纽约市长 白思豪:“正如马丁路德金给我们演示的一样,我们要相信,有更好的选择,不要让过去将我们摧毁,要相信未来自己掌握。”

马丁路德金在1968年被刺身亡,年仅39岁。但他的理念一直在美国大地上发酵。1977年美国前总统福特向他追赠总统自由勋章,2004年国会向他追赠国会金质奖章。并且从1986年开始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被定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这一天也成为美国联邦假日之一。

纽约市长 白思豪:“这是我们在纽约努力做的,这是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庆祝,这是每个人的城市,这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中的一页。”

新唐人记者王真、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