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孩从中国色情直播网站的逃离之路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从古至今,逃亡之路总是充满坎坷和风险,那些无法忍受继续在朝鲜活下去的脱北者,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一段心酸和痛苦的经历,尤其是年轻的朝鲜女子寻求自由的逃亡之路往往更为艰难。她们当中有些人从朝鲜逃到中国后,便陷入了色情网站的陷阱。日前,两位脱北女向BBC朝鲜语编辑黄素敏(Su-Min Hwang)讲述了她们充满艰辛的逃脱之路。

年轻的朝鲜女孩美华(Mira,音译)和智允(Jiyun,音译)分别在5年及8年前就从朝鲜逃到了中国,但那些把她们带离朝鲜的中间人,却把她们贩卖到色情行业。她们被困在中国延吉市一幢住宅大厦里,被迫成为色情主播。她们经常要在镜头前进行挑逗性的色情表演。

美华逃出朝鲜时22岁,她的父亲是前军人兼党员,对她十分严格,家中大小事均由父亲安排,父亲不允许她看外国电影,要求女儿在指定的时间起床和睡觉,有时候甚至会打她,这让美华感到很受“压迫”。她原本想做医生,但父亲不同意,令她感到气馁。

随着朝鲜地下市场(Jangmadang)变得活跃,美华也有机会可以接触到化妆品、名牌衣服的仿制品、DVD和非法进入朝鲜的外国电影。美华说:“我真的很喜欢中国电影,我以为中国男人都是像戏中那样子,我希望嫁给一个中国男人,花了几年时间找方法离开朝鲜。”

几经周折,她找到了能够帮她躲开边境管制渡过图们江的人。正如许多脱北者一样,她没有足够的钱去支付这笔偷渡费用,便表示愿意在离开朝鲜后工作还债,起初她以为自己会在餐厅工作。

但当她抵达延吉市后就被交到一位朝鲜族的中国男子手中,那个人被称为“董事”。“董事”把她带到一栋公寓,让另一位资深的“导师”与她同住一间房,随后让她观看、学习和练习如何当色情直播主。

“简直难以置信,要在他人面前脱衣服,对女性而言,是一大耻辱,我痛哭了起来,但他们却问我,是否因思乡而哭。”每当美华有所犹豫或显露恐惧,“董事”就会威胁她,说要把她送回朝鲜。

美华知道,一旦被送回去基本就是死路一条,她说:“我的家人都在政府工作,一旦回到朝鲜,我可能会因为弄污家族的名声而被消失和死亡。”

有一天,最初带美华一起做色情主播的室友与另一名女性逃走了,然后智允被带到了美华的身边。

智允在2010年脱北,当时年仅16岁。她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11岁便不得不辍学工作养家,她原本希望到中国赚一年钱,把钱寄回家,但她并不知道来到延吉自己会被迫成为色情直播主。虽面对的是她讨厌的工作,但冒着生命危险来到中国的她也不想空手而回。

智允说:“我希望我祖父母离开这世界前,能够有一点米饭,所以我可以忍受任何事情,我要赚钱寄回家。”

智允十分卖力地工作,她希望通过好的表演获得“董事”的奖励。当时她比公寓内其他女孩都赚得多,“董事”那些人答应她可以与她在朝鲜的家人联系,帮她寄钱回家。

“我想得到认同,我想联络我的家人,我以为只要我表演最好,我将会是第一个女生获释。”

智允回忆说,她和美华被完全囚禁在这套公寓里,“董事”一家人严密地把守这所公寓,他的父母会睡在客厅,并紧锁入口的大门。平时由“董事”送食物给她们,他住在附近的兄弟每天早上会过来清理垃圾。

这些朝鲜女生每半年才可以出外一次,让她们去购物、美发,但不允许她们与任何人聊天。有时候赚钱赚得多了,也可以每个月有一次这样外出的机会。

“董事与我们走得很贴近,走路走得像情侣一样,他担心我们会跑走。”美华说,“我希望到周围逛一下,但我不能够这样做,我们不能与任何人攀谈,连买一瓶水也不行,我就像一个笨蛋。”

“董事”答应美华,如果她努力工作,会让她嫁一个好男人,又答应智允让她联络家人。

当智允问他什么时候会把她放走,他告诉她,她需要赚5.32万美元,又说因为找不到其他中介,所以无法放她走。两人愈来愈担心自己的未来,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有自由。

直到有一天,美华在当主播时认识的一位客人因同情美华的遭遇,把她介绍给了千璂元牧师,这位虔诚的牧师在过去20年里曾协助过约1200名脱北者逃往韩国。

这位客人遥距在美华的电脑安装了聊天程式,让她得以与牧师沟通。

千璂元牧师对BBC的记者说: “我见过女孩被囚禁三年,但她们(指美华和智允)是我见过被囚禁最久的人,这令我很痛心。”

千璂元说,贩卖女脱北者变得愈来愈有组织性,相信一些在边境驻守的朝鲜士兵,也牵涉其中。这些女性的“售价”由几百美元到几千美元不等。

千璂元假扮成客人,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色情直播网站与美华和智允接触,伺机与她们暗中计划她们的逃亡行动。

“一般情况,被囚禁的脱北者不知道他们身在何方,因为他们是被蒙着双眼,或是在晚上被带走,幸运地是,她们知道自己在延吉市,因为她们见到了外面的酒店门牌,” 千璂元说。

透过谷歌地图,千璂元牧师找到了美华和智允的确切位置,然后派Durihana一名志愿者到公寓附近准备接走她们。

于是,有一天美华和智允找到了逃跑的机会。她们在三楼的单元内,把床单绑在窗上,再绑了一条绳索,慢慢爬出窗,再向下爬到地面。

“快一点,我们快没时间了,”营救人员催促她们。

当她们一到地上,便立即跑到营救人员那儿,但她们仍然身在危机之中。

离开公寓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两个脱北女在中国展开了漫长的旅程。由于没有身份证明文件,她们没法入住酒店或民宿,只能在火车里睡觉或是在餐厅度过无数无法入眠的夜晚。在这趟旅程的最后一天,他们花了5小时爬过一座荒山,穿过边境进入了邻近一个国家──出于安全的需要,她们现在仍不能公开这个国家与逃亡的具体路线。

12天后,两个女子终于见到千璂元。

“我想我取得韩国公民身份后才是完全安全的,但当见到千璂元也让我感到安全,我为能够重获自由而哭,”智允说。

之后,他们再坐了27小时的车,前往最近的韩国大使馆。

千璂元说,许多朝鲜人觉得最后的旅程很难熬,特别是要经过长时间的车程。“脱北者会晕车,有时甚至会呕吐和晕倒,要寻找天堂,便要熬过那段地狱般的道路。”

“我终于逃离地狱了,”智允说,“那时候百感交集,我一旦到了韩国就无法再见到家人,我感到很内疚,那不是我离开的原因。”

牧师带着两位年轻的女性进入了韩国大使馆。之后,美华和智允将会直接飞到韩国,她们会接受国家情报部门严格的审查,以确保她们不是间谍,然后会在韩国政府的安置中心逗留至少三个月,在那里学习一些在韩国生活的技能,包括如何购买、如何使用智能电话、接受正常的工作培训等等,最后才能正式成为韩国公民。

当被问到想在韩国做什么时,美华说:“我希望学中文或英文,成为一位导游。”

“我希望过正常的生活,可以在咖啡厅与朋友聊天,”智允说:“有些人告诉我,雨总有一天会停下来,但对我来说,这个雨季太长久了,让我一度忘记了太阳的存在。”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