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外长通话 商讨川金会和防务费问题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本周一,现任美国国务卿与韩国外交部长通电话,就朝鲜核问题、美韩军事同盟等问题进行了磋商。有消息指双方已敲定第二次川金会的地点为越南,但具体城市尚未透露。

韩联社报导,韩国外长康京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早上通了电话。就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日前访美成果、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双方商定继续密切合作,促成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并推动去年6月举行的第一次朝美首脑会谈协议事项切实落地。

康京和蓬佩奥讨论了朝鲜高级官员金英哲刚刚在华盛顿与川普(特朗普)总统以及蓬佩奥本人举行的会谈。

白宫已宣布川普将在下个月底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但没有宣布具体的时间与地点。不过有消息指双方选定了越南为第二次峰会地点所在国,只是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城市。

此外,康京和蓬佩奥还就两国分担防务经费进行了磋商,双方同意基于同盟精神,为早日达成一个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而努力。

据了解,美国与韩国上一个防务费用分摊协议的有效期去年12月底已结束,现在美韩两国政府在如何制订新协议的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

此前,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19日曾在记者会上就美朝商定今年2月底举行第二次领导人会谈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此次美朝领导人会谈能成为实现朝鲜半岛永久和平的转捩点。

金宜还表示,韩国政府将加强与美国等有关国家的合作,争取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和平进程取得实质性成果。同时,韩政府还将扩大与朝方的对话,为促成第二次川金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