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小兵变 27军人遭捕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委内瑞拉21日发生27名军人在首都卡拉卡斯的指挥所反对马杜罗政权的兵变,他们上传影片呼吁公众支持,不久后就遭逮捕。

这些军人在推特上发出短片,呼吁该国人民推翻实行社会主义的马杜罗(Nicolas Maduro)独裁政权。片中可见,委内瑞拉军官班德烈斯(Luis Bandres Figueroa):“我们是国家卫队(National Guard)职业军人,并在对抗这个我们完全否认的政权,而我需要你们的帮助,走上街头。”

随后,他们在距离马杜罗总统府仅一公里的前哨站夺取武器,准备发动兵变,数十名当地居民随后也加入堵路抗议,但几小时后被军警抛掷催泪瓦斯镇压。

2019年1月21日,委内瑞拉军事组织在视频中呼吁不承认马杜罗。图为,抗议者在卡拉卡斯的国民警卫队总部门前示威。(YURI CORTEZ / AFP / Getty Images)

国防部长帕屈诺(Vladimir Padrino)随后发表声明说,这群人先攻击另一处维安哨所,带走4名囚犯和“战争级武器”,接着攻击位于卡拉卡斯(Caracas)北部的指挥中心,最后被捕,将“面临法律制裁”。

据了解,由马杜罗政权效忠者把持的最高法院,将矛头对准由反对派控制的国民议会,周一宣布不承认瓜伊多国民议会议长的地位、议会决定无效判决。

国民议会上周宣告马杜罗是“篡位者”,并说如果军队成员及政府官员脱离马杜罗,会提供赦免。

瓜伊多不承认最高法院判决,并呼吁在23日展开反总统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