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伎重施?美中谈判期间中共批准伊万卡5个商标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在美中双方正就贸易战进行磋商谈判之际,中共政府批准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在中国申请注册的5个新商标。外界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共再次给川普设置的陷阱,因为去年伊万卡多个注册商标被北京批准时,曾马上引来纽约时报对川普有谋取私利嫌疑的指控。

《美联社》报导称,中共当局21日初步批准的伊万卡的4个商标,涉及幼儿园中心、太阳眼镜、婚礼礼服等多重业务。而第5个涉及中介交易、慈善捐款和艺术品估价服务的商标在1月6日获得批准。假如无人提出反对,这些商标将在初步批准90天之后得到确认。

据网上纪录,伊万卡于2016至2017年间,申请为上述业务注册商标。

报导说,虽然伊万卡在去年7月宣布关闭名下的时装品牌,以专注白宫工作,但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投资长期引发争议。因为尤其在中国,法院和行政机关往往反映中共当局的意志。

伊万卡的代表称,注册商标是正常的商业行为,能够防止其名字在中国遭人盗用;而伊万卡的中国律师代表则未有回应。

外界有声音认为,伊万卡申请注册商标,可能会令美国政府在谈判期间面对压力。还有分析指出,这很可能是中共故伎重施,给川普下套的做法。

去年5月份,北京批准了伊万卡申请的7件新商标,涉及包括图书、家庭用品和座垫等商业领域。当时就曾引来《纽约时报》质疑中共官员是否会给予川普家族一般人可能得不到的特殊考虑。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