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袭击异议人士 德国拟对伊朗升高制裁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为惩罚伊朗在欧洲联盟会员国境内袭击异议人士,德国决定对伊朗升高制裁,计划禁止伊朗马汉航空降落德国境内机场。此前,欧盟已锁定伊朗的国安部门与两位领导人实施制裁。

马汉航空(Mahan Air)是伊朗第2大航空公司,规模仅次于伊朗航空(Iran Air),每周飞行4个航班,往返首都德黑兰与德国大城杜塞道夫及慕尼黑。

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报导:“德国联邦航空局(LBA)本周将吊销马汉航空的营运执照。”但尚未获有关单位证实。

法新社报导,欧盟本月稍早锁定伊朗的国安部门与两位领导人实施制裁,他们被控涉及一连串针对荷兰、丹麦与法国境内批评伊朗人士的谋杀与攻击行动。

欧盟的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伊朗情治部门与个别领导人名下的资金与金融资产,不过并未锁定任何企业。

美国早在2011年就把马汉航空列入黑名单,原因是这家航空公司提供伊朗革命卫队的精英圣城部队(Quds Force)技术与物资援助。

美国财政部已计划,将对给予马汉航空31项飞机落地权或诸如机上餐点等服务的国家与企业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