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揭最高法三张面孔:傀儡、盗贼和帮凶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丑闻,令中共司法腐败及最高法院法官的各类丑闻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中国维权律师滕彪更是刊文揭露最高法院的三张面孔:傀儡盗贼和帮凶。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开篇即表示,在任何一个法治国家,最高法院都有着巨大的威望和权威,备受社会尊重,成为最高法院的法官,几乎是每个从事法律职业的人的最高梦想。然而在中国,最高法院和“大法官”们却经常成为笑话。

一个中国学者给美国学生解释,中国的法官等同于官员,有其行政级别,首席大法官是副总理级。美国学生十分诧异:“难道天底下还有比这更荒唐的事吗?”答:“有,中国的首席大法官没读过法学院!”

文章说,这个段子是说最高法院上一任院长王胜俊。

实际上,中共建政以来,最高法院的院长、副院长们很多都没读过正规的法学院,从事过律师职业的更是凤毛麟角。

在党国体制下“法官是官”,法院被列为同级政府的一个部门,且非最重要和权力最大的部门。大多数民众也把法院当作众多衙门中的一个。

这样的体制看重的是法院和法官的党性、官场潜规则。山西绛县法院曾有个著名的“三盲法官”姚晓红:文盲、法盲、流氓,就是个小学文化的法院司机,被提拔成为法官和副院长。

中共法院的角色,不限于成为笑柄。毛时代肆虐着歇斯底里的政治运动,1957年律师职业被取消,文革期间公检法被砸烂,法院成党的傀儡,还被要求成为专政工具和党的“刀把子”,像很多纳粹法官一样,中共法官也是反人类罪犯。

1980年代初期,出于对文革的反思和反弹,法律职业逐渐恢复。但是中共一党专政没有变化,法院仍是党的傀儡和帮凶。

这种没有民主监督、没有权力约束、没有信仰支撑的体制,不仅滋生腐败,而且鼓励腐败。1989年天安门屠杀后,“枪声一响,变偷为抢”,官员的贪污、劫掠更肆无忌惮了。法院系统的腐败,和其他所有公权力系统的腐败一样。

极权体制在根子上就不存在“公正的防线”或“干净的水源”。

被称为广东最牛律师的陈卓伦,了解到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喜欢处女,就投其所好,定期给黄松有送处女。后来黄松有被控贪污受贿被判无期徒刑。

最高法院另一位副院长奚晓明,2015年被抓,在他儿子家中抄出3亿现金。奚晓明被判无期徒刑。

还有最高法院的顶头上司,被称为中共“政法沙皇”的周永康,尽管其被传贪腐近千亿,按照“刑不上常委”的中共潜规则,如果不是牵涉高层内斗,根本不会出事。

再有时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可能下台的消息也在坊间频传。最近,央视前主持崔永元,踢爆“陕北千亿矿权案”案卷被盗黑幕,直指周强徇私枉法。

滕彪律师说,在看得见的地方,最高法院的角色是共产党的傀儡和帮凶,比如严打,比如处死小商贩夏俊峰、处死反强拆村民许有臣,比如出台规定限制维权律师等。

而在不被人注意的大量日常案件里,最高法院主要负责勾兑和捞钱。“千亿矿权案”主审法官王林清连发三段视频以保命式的反抗,以及崔永元的制度外爆料,要么被黑幕重重的官场权斗所利用,要么被指鹿为马的专政机器所绞杀。

而诸多黑幕的曝光,仍无法阻止中共最高法院继续扮演着它的三个角色。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