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船黑海输送燃料 突爆炸起火至少14死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两艘悬挂坦桑尼亚国旗的货轮,21日在黑海海面上进行海上输送燃料时,其中一船突然爆炸燃烧,火势蔓延到另一艘船,已知至少14名工作人员身亡,12人获救,其余人员下落不明。

综合媒体报导,意外发生在连接黑海与亚速海的刻赤海峡(Kerch Strait)。俄罗斯联邦海运河运署表示,两艘船上分别有17人和14人,包括印度人和土耳其人。

克里米亚紧急情况部门初步认为,两艘船当时在黑海海面上输送燃料,一艘船向另一艘船输送燃料期间引发大火。

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大火迅速在两艘船之间蔓延,船员纷纷跳海逃生,当局出动8至10艘船参与救援行动,包括两艘俄罗斯海军船只。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起火船只上的船员跳海。

救援人员打捞出11具尸体,另有3名船员在救援人员面前沉下海底,据信已罹难。

据悉,俄罗斯在2014年兼并克里米亚半岛后,刻赤海峡就成为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的焦点。去年11月,俄罗斯海巡部队在刻赤海峡附近,曾扣押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与24名乌克兰水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