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差10个空军力量 中共空军上榜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空军力量,也在全球各地执行各种任务。中共也一直试图发展空军力量,利用从美国和俄罗斯偷来的技术制造军机,但即便如此,中共空军仍名列全球10个最差空军力量排行榜。

“商业内幕”报导,如果一些国家在没有真正考虑空军的情况下发动战争,并派遣地面部队,如果空中力量不是优先考虑事项,那么在21世纪发动战争是一个可怕的想法。美国拥有全球最强的空军力量,成为各国都想和美国结盟的主因。

美国空军力量令他国无法超越

美国空军不仅拥有航空任务,也拥有航天任务,其武器装备包括弹道导弹、X-37太空飞机、A-10攻击机。

美国空军一共拥有数千架飞机,不仅有F-16、F-22、F-35等精锐战斗机,还包括B-2、B-1和B-52轰炸机,以及C-5、C-17和C-130运输机。这些飞机被部署到位于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军事基地。

美国空军是全球第一支装备隐形飞机、第一支装备第五代战机、第一支让隐形飞机参与作战的军队。无人机也将成为美国空军的重要军事装备。

美国的空中力量还包括海军航空兵和海军陆战队,这两支军队的空军实力仅次于美国空军,达到世界第二的水平。

“商业内幕”1月16日刊文,列出全球最差的10个空军力量,叙利亚空军垫底,朝鲜空军倒数第二,中共空军也上榜,位列倒数第9。伊朗空军也上榜,名列倒数第7。

中共战机问题多多

文章说,虽然中共在发展空军,目前还不具备全球影响力。中共空军拥有较少的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它的大部分空中舰队都是模仿或剽窃其它国家更先进战斗系统的技术。

据悉,中共歼-10(J-10)以以色列IAI Lavi和美国通用动力公司F-16战机为基础;歼-11(J-11)是俄罗斯苏-27的克隆版本;JF-17是苏联米格-21的现代发展版本;歼-20(J-20)与F-22战机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人们普遍认为歼-21(J-31)严重依赖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技术。

中共J-20战斗机匆忙投入生产,但发动机不足,否定了其拥有的任何隐形能力,并削弱了其作为第五代战斗机的性能。

中共共有几十架J-20。曾与“商业内幕”交谈的专家评估说,J-20所拥有的机身,例如它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机身,都是预生产,还没有准备好进行战斗。

中共舰载战斗机J-15飞鲨(J-15 Flying Shark)是以苏联时代战机为原型,再进行逆向工程制造的版本,属于俄罗斯战机的抄袭版。而J-15飞鲨战机无法有效地在航母上运营,J-15的发动机和重量严重限制了其有效运行能力:空重17.5吨,超过了舰载战斗机的重量。

中共缺乏空战原则

“商业内幕”文章说,除此之外,中共空军除了在南中国海恐吓邻国外,没派上其它用场。从历史看,朝鲜战争、台湾海峡危机和美越战争均说明,缺乏空战原则及缺乏对空中力量投资,导致了中共空军的重大损失和重大教训。

直到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中共开始在空军上进行技术和投资,中共空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