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即将刑满 西服疑遭酷刑撕碎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江天勇预计在今年2月底刑满出狱。近期709案律师家属前往探监,再次透露江天勇可能曾遭酷刑。他的妻子金变玲呼吁外界关注江天勇能否顺利出狱。

1月20号,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发出声明,表示江天勇的妹妹在18号和其他709家属前去探监时,听说江天勇的西服被酷刑撕碎了。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江天勇亲口对他妹妹说了,西服被那些狗腿子们已经弄的不像样子了,没办法穿了。所以他让他妹妹要给他买外套,还有保暖内衣,内裤,鞋袜,等于就是衣服都被他们折腾的没办法穿了。”

江天勇2016年底前往长沙,看望“709案”中被捕律师谢阳的妻子,之后在返回北京时突然失踪,随后被长沙市公安局以所谓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

金变玲在推特中附上江天勇被抓前,在长沙看守所门前拍摄的照片。当时江天勇穿着西服,白衬衫和皮鞋。这些服装本应在他出狱时交还给他。

金变玲:“真的我感觉到很气愤。因为就可以想像他在被他们抓了之后,所谓的什么指定监视居住六个月。那个六个月,他被他酷刑折磨是什么样。真的无法想像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当天探视时,监狱的管教和狱警在一旁监听,江天勇没有透露更多的情况。金变玲呼吁外界持续关注。

金变玲:“我现在很担心江天勇到2月28号能不能准时的被释放出来,会不会被失踪。”

江天勇曾参与山西黑砖窑案件、陈光诚案、高智晟案、法轮功个案等多起维权案件,长期受到当局监控、骚扰和威胁。国际人权团体,律师团体,联合国多位人权专家都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江天勇。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