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联合国指出,2019和2020年,全球经济将以3%的速度稳定成长。其中美国将从2019年的2.5%下降到2020年的2%,欧盟维持在2%,中国从2018年的6.6%下降到6.3%。不过贸易争端、气候变迁,将威胁世界经济的成长。

SEMI的产业分析指出到,智慧型手机的需求疲软是近期半导体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第一季还会进一步下调,但是到2021年,AI、IoT以及5G等领域,都是驱动半导体成长的动能。长期来看,产业前景仍可期待。

Demographia公布,香港连续第九年登上房价最难负担城市第一位,加拿大温哥华及澳洲雪梨分别排名第二及第三位。在309个城市当中,美国房价最可以负担,爱尔兰及加拿大则是稍为负担不起。

韩国中央银行指出,2018年韩国经济成长率为2.7%,连续两年未能超越3%,成为6年最低点。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韩国汽车等主要产业发展缓慢,半导体市场需求不如预期,设备投资成长减缓,导致中小企业经营面临困难。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